close

 

麵包對我來說,沒有到不可或缺

在美國的時候可能會稍微有一些些

(其實NYC的美食更多,各國料理都有)

但趕著上課,seminar or meeting的時候,類似subway的食物就非常方便了

在學校附近的小超市,就有這樣的服務

 

近來,Mr.Ian 已經出現了麵包癖

因為厲行diet plan的原因,熱量需要嚴格控制,需要忌口

很多美食只能看著他們說bye bye,或是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進到我的肚子

所以只能從能攝取的碳水化合物中

須找相關的替代品

例如:飯-烏龍麵-蕎麥麵-麵包-法國麵包-雜糧麵包-黑麥雜糧-...(現在更加入"饅頭"這個新夥伴)

來讓單調的每一餐,能多些不同種類的搭配

所以他現在瘋狂的想試遍各種美味的歐式麵包

 

 

上一次大和解露一手後..........

請chef出手,都可以得到美味的伙食.........

這次的麵包大對決是

馬可孛羅 V.S Maison kayser梅森凱瑟

P1040879.JPG

正在切的是馬可孛羅的德國鄉村(好像是.......)

旁邊已放上Mozzarella cheese是Maison kayser的法國麵包

(Maison kayser的法國麵包算是非常昂貴的,一條NT90元

在台灣的法國麵包界來說,而且他是趨於扁平,而非一般的圓胖)

相較之下,馬可孛羅的德國鄉村價錢就平實許多,一大圓NT50還是60元


 

P1040885.JPG

看到~就開始肚子餓...........

想起當時的美味呀



P1040887.JPG

雖然桌面有些零亂

但是有沒有看到那進烤箱後

因加熱微微融化的Mozarella cheese..............

Yeah Panda!!(哈!要看過日劇Love Shuffle的人才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P1040890.JPG

在橘光下的Maison kayser自製法式三明治

橘光下照出來好像沒有很好吃

還是我角度調的不好

 


P1040892.JPG

白光下的他們倆

 

P1040894.JPG

說實在的,我其實一直很看好他-Maison kayser的法國麵包

畢竟,即使Mr.Ian在請我不要購買時

我還是堅持一定要買~因為相信他的美味(之前也買過呀)

而且剛買完,迫不及待的咬了他一口

那驚人的脆度,還是令人難以忘懷

但是晚上帶回家後,(即使是當天),麵包的脆度就有差了

甚至是隔天在自己家,作成早餐三明治,也還是讓人小小失望

當然,會有人說,我們操作烤箱的手法不夠專業,保存的方式也不正確

但其實,我們都是很認真的去尋找相關資料,希望即使不是在當天食用,還是能保有原來的美味

畢竟,買了一條長法國,兩個人是很難分食完的,加上還有買其他麵包的話

Maison kayse的麵香有些消失了,脆度也不見了

留下的是麵包的韌性

 

因為一直相信他是會比馬可孛羅的好吃

所以將他留到後吃,卻反而讓我留下遺憾.........

馬可孛羅的麵包比較好吃呀..........

讓人回味無窮

 

P1040898.JPG

這就是令我回味無窮的馬可孛羅

當一口咬下,就讓我不禁大叫"好好吃喔!!"

外皮酥脆,麵包內衣充滿麵香,鬆軟有彈性

"怎麼這麼好吃"我又對著Mr.Ian大叫了一次


 

P1040902.JPG

也因為這樣..............

有了不看好的馬可孛羅,卻意外的好吃

預料中一定好吃的Maison kayser,卻中箭落馬

又一次不知是我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還是Maison kayser失去了當初進軍台灣時的美味了??

 

當然,無法就這樣妄下斷言

也許改天再去給他一次機會吧!!

(等歐式麵包巡禮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balle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