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一次的どんぶり屋

應該就像寫週記一樣

這樣

每一次都要吃不一樣的才有新意呀

是吧?!

 

今天依照慣例

Mr.Ian是海鮮丼

而我則要點我之前的"慣例"

牛肉味噌烏龍麵 (NT 160元)

當然,還有好吃的鮮蝦手捲

 

牛肉味噌烏龍麵是我吃了這麼多次

怎麼樣都不會膩的.

重點是どんぶり屋的烏龍麵

是驚人的好吃

彈牙,Q度一級棒

而且在熱滾滾的鐵鍋中擺放

即使吃到最後

還是一樣的Q~有嚼勁

第一次的時候

就非常驚艷

(因為那一陣子都在吃烏龍麵,也在尋找好吃的烏龍麵,如:長壽三好庵)

 

牛肉味噌烏龍麵

P1050329.JPG

 

P1050330.JPG

我猜想牛肉應該是湯以及烏龍麵都在鐵鍋中

最後才丟下的

要保有牛肉最佳口感

也因此還有一些紅嫩,五分熟的地方

(若是不太敢接受這樣程度的人,其實將牛肉泡在湯中久一點,就會達到全熟了)

牛肉非常軟嫩

但是油脂比較多

因此,湯會比較油一些

若是你喜歡清淡一些湯頭,可能就要選擇雞肉味噌烏龍麵(NT 120元)

或是魚肉味噌烏龍麵了(NT 160元)

 

但是,我只能說

どんぶり屋的烏龍麵之好吃

你吃過一次就會上癮

而且他們家的味噌湯也是一絕

不會死鹹,也保有味噌應有的香味以及豆味,

也不會太淡(因為怕太鹹,台灣人無法接受),而失去味噌該有的好味道

 

 

P1050334.JPG

他們家的小菜也很好吃

上面的淺漬蔬菜(紅蘿蔔以及白蘿蔔)都非常入味

且脆度一流,非常新鮮

下面這盤,則是不定時會有不同的菜色

我現在最愛的,就是這個小黃瓜絲拌牛蒡絲(但上面有灑七味粉,有時會不小心被辣到)

還有Edamame~毛豆

這也是我在NYC時才愛上的

去學校附近的Jas Market日本超市一定必買來屯貨

因為在家沒有菜配,或是不想炒菜(油煙)的話

冷凍的Edamame,熱水滾一下,就是配菜~或是很多日本人下酒的好良伴了

最近在大家的好朋友~Seven-Eleven有看到在賣喔!!

1包才49元

比一些日系超級市場賣日文包裝的毛豆(袋裝)還要來得便宜好幾倍~是真的

而且重點是~日本的毛豆絕大多數是台灣進口的

<在NYC最喜愛的毛豆(有茶香的毛豆),便是Made in Taiwan;當時看到,還不自覺笑了出來

這樣的好東西,為什麼住在台灣時,連吃都沒吃過~在NYC才吃到>

最近也才知道,台灣的毛豆幾乎都是外銷日本

而在美國,日本超市中的冷凍食物都是原封不動從日本進口

Made in Taiwan的毛豆,這麼輾轉的才能被吃到

 

關小穎~毛豆應該也可以當你的好朋友~而且他超好吃

 

 

 

Mr.Ian的好朋友~海鮮丼

P1050335.JPG

好好吃喔!!

最近,

Mr.Ian都會念到"他們家的海鮮丼不知道有沒有變小~"

今天問他"結果咧?"

"好像又沒有~"

所以答案目前為止是沒有

我的感覺也是沒有............

不知道他的感覺從何而來

不過~也許每次都吃海鮮丼的他

說出來的感覺應該會比較準確吧

只不過........

如果沒有的話

就是錯怪どんぶり屋了呀

 

 

一直都沒照過どんぶり屋的Menu

P1050324.JPG

 

 

詳細的內容

餐點以及價錢

P1050325.JPG P1050327.JPG

 

 

 

我非常喜歡どんぶり屋的盛裝醬油的醬油壺??

P1050340.JPG P1050342.JPG

 

關小穎

現在在Menu看到的只有野菜沙拉你可以吃

其他的,可能要問那親切的服務小姐

主廚可以如何運用食材

不過,我們常一起出現的日子~どんぶり屋沒有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balle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