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和日本料理(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6號

電話:02-25472550 

時間:11:30-14:00 16:45-00:30

 

話說

最近跟Mr.Ian一樣也開始了 diet plan

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尤其是Mr.Ian的決戰時刻就要到了

對於美食都要忍一忍

所以當然外食還是以日本料理為主

當我提出想要外食的意見時

Mr.Ian便說出 "那就大和吧!!"

畢竟那也是我們在日本料理界的好朋友之一

"今天要不要去復興北路上的那家??"

"是喔!!復興北路上也有喔!!好呀"我說

 

復興店與錦州街的裝潢

光外貌上就有很大的不同

復興店外的玻璃貼滿了滿滿的黑色不透光的類似車窗上的隔熱紙

感覺很隱密

和錦州街的採光明亮有明顯的不同

也許是顧客層的不同

(來客群不同!!裝潢上也有極大的差異)

錦州街的店有許多的包廂

適合辦大大小小的聚會

不管是朋友聚會或是家庭聚會

不管是包廂拉門

或是桌與桌之間小小的隔牆

都很有日式風格

但復興店就是完全不同了

復興店的走向

是為了在復興北路旁有許多公司行號

和顧客聚餐的隱密性

或是老闆與屬下用餐也許要一些私密的感覺(也許要談一些公司的秘密?!)

同事與同事之間~

大家都不想被外界打擾

所以才會要這樣弄的黑漆漆~不知道的人

可能根本猜不出來這兩家是一樣的店家吧!!(差異性太大)

 

到的時候

還不到六點,只有兩桌客人

(裡面也是弄得黑漆漆~有點不像一般的日本料理店~只有sushi bar那比較光亮)

在這種氣氛下,我也想要坐在隱密的位置(靠牆的位置)

 

P1050343.JPG

 

因為,客人不多

顯得服務小姐很多

這是在錦州店,完全不會有的感覺

在錦州店,小姐永遠都很忙的跑來跑去

(Mr.Ian說從以前來,就覺得小姐臉很臭,我倒是不這樣覺得,也許是因為他們太忙了,

而且我們有遇到很好的小姐,還非常nice解答了我對甜點的疑問!!Mr.Ian說"就只有那一,兩個吧!!)

在這裡小姐好像可以游刃有餘

(後來要離開時,即使開始客滿,小姐們還是可以很從容,跟錦州店的小姐

永遠匆匆忙忙跑來跑去,有很大的不同!!)

 

我點了Mr.Ian之前就一直很想叫我點的鐵板雞肉定食

(在錦州店時,曾有小姐端著經過我們~那香味,實在是忘不了)

我也很想試試

P1050351.JPG

我個人在吃了之後

對於小菜,有很大的想法

像是綠色蔬菜~菠菜~兩家店的料理方式就有明顯的不同

我個人愛的是錦州街的料理方式<可以看網誌的May 13th~再訪大和壽司 >

川燙後,整齊的切好(很像日本媽媽在家會準備的)淋上柴魚湯汁並灑上一些柴魚片

而這裡是辦上一些金針菇(或是其他的菇類)味道不怎麼明顯

淺漬蔬菜也是

錦州店是大白菜搭上兩片小黃瓜

新鮮又非常清爽,小黃瓜清脆

而復興店是附上兩片不知名的醃漬瓜類嗎??

還有辣味泡菜

說實在的,那兩片醃漬瓜類,剛入口咀嚼~可以聞到那種用了很久的抹布的味道~我實在有些~不討人喜愛~

但喜愛泡菜的人

也許會覺得這台式泡菜還不錯

非常下飯~辣度對我來說是太嗆辣~我的舌頭會麻掉(平時不吃辣的我)

 


 

P1050352.JPG

鐵板雞肉的香味非常迷人

非常的"吸引人注意的"香氣

餐點送上來,隔壁桌的個人一定會對你..的鐵板雞肉"行注目禮"

若是那是新客人,他一定會對自己沒有點鐵板雞肉而懊惱不已

並決定下次來一定要點

因為實在是"太香了"

 


中間要暫停一下

因為來大和一定要點的鮭魚腹與紅魽腹(對我來說啦!!)

上菜了

P1050358.JPG

有看過我介紹大和日本料理錦州店的人

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同之處

除了裝盤不同(盤子漂亮~賣相佳)

就是我覺得鮭魚腹與紅魽腹都不夠大塊

也不夠厚


P1050356.JPG

請各位朋友可以看完這張照片後

再前往網誌上其他兩篇介紹大和日本料理錦州店

比較一下

就可以看出其中的端倪了

雖然

鮭魚腹與紅魽腹

還是一樣好吃

不過

同樣的店家

因為在不同的地點開店

同樣的食物上卻有這樣的差別

還是讓我小小的失望了

 

 

P1050355.JPG

 

第一口吃下

香氣四溢~雞肉非常軟嫩~

好好吃喔!!

連鋪在底下的蔬菜都相當入味

下面不只有小白菜,還有洋蔥

洋蔥超入味而且有些是脆脆的,有些則是像吉野家牛裡的洋蔥,軟軟的卻充滿香氣

只是

對我這個口味沒有很重的人

越吃,負擔會越來越重

因為,越來越鹹~

我的飯都吃完了

但是雞肉卻還沒吃完

因為味道重,所以非常下飯

(大食量的可以追加飯來,吃個開心)

所以,吃到最後感覺非常痛苦

不過我相信喜愛重口味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愛

 

P1050361.JPG

滿滿的雞肉和雞皮

喜愛吃雞皮的人

千萬不要錯過

雞皮很Q而且搭著雞肉一起吃~一定會開心的飛上天

 

P1050363.JPG

其實

不光是室內設計

光是使用的餐具

也有很大的不同

(像這個茶碗蒸<蒸蛋>的內容物,也有些不同)

所以

很明顯的大和日本料理

在鎖定客群上有下了一番功夫

錦州店~就是闔家歡

復興店~就是商務客群啦!!

 

P1050370.JPG

甜點

在錦州店吃到的都是芝麻布丁

(小姐說,應該不會變了!!因為之前有一次吃到雞蛋口味的吧,以為每個禮拜,或是每天布丁的口味都有所不同

後來兩三次去吃,都是芝麻口味的,還為此詢問了服務小姐, 哈哈!!至少到目前為止,到錦州店吃,都是是芝麻口味的)

在復興店是

我一開始還吃不出來

是Mr.Ian說"是冬瓜茶呀!!"

喔..........原來如此呀

我只是很認真的在研究口感

這應該是是"冬瓜茶凍"吧

而非像是布丁類的

所以口感較硬,卻又不是Q感

在我心裡

還是錦州店的芝麻布丁勝出

 

 

說實在話

建議是

想要吃氣氛,或是請長輩,國外友人吃飯

我可能會選復興店

若是想要開開心心

朋友聚餐聊天,開心談笑

家庭聚會,快樂喝上一杯

那就選擇錦州店吧

 

P.S Mr.Ian依照往例還是散壽司,所以就不多介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balle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